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在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九江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表态讲话
2016-03-11 17:53 九江学院党委书记 郑翔 

尊敬的胡伟荣组长、茆荣权副组长、黄以华副厅级纪检员,巡视组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从今天起进驻我校开展巡视工作。按照省委巡视组有关要求,我们今天组织召开这次巡视工作动员会议,主要是对这次省委巡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校各级、各部门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这次巡视工作。

    这次省委巡视组莅临我校巡视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九江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更是对我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怀和爱护,必将对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代表全校四万多名师生,对省委第八巡视组全体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领导莅临我校巡视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胡伟荣组长代表巡视组作了非常重要的讲话,全面论述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特殊作用,系统阐释了这次巡视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明确提出了开展巡视工作的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要求,这不仅是对本次巡视工作的深入动员,也是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和警示教育实践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巡视工作圆满完成。

    下面,我代表学校党委向省委巡视组郑重表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

    开展巡视工作,是党中央从加强党内监督、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战略高度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的重要方式,是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将巡视工作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同时发挥巡视工作的“利剑”作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净化了党风政风,赢得了普遍赞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反腐倡廉形势的准确判断,表达了对坚决惩治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对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工作高度重视,去年以来已在全省开展了多轮巡视工作,有效发挥了“利剑”作用。今年省委第一轮巡视任务就是对省属高校开展巡视工作,对高校党委进行政治巡视和“健康体检”,这是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促进高校科学发展而做出的重要部署,目的是为了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维护党的纪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高校贯彻执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促进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推进高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加强对高校的巡视监督,事关高教事业的科学发展,事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全局,对加强高校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等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2016年,是我校“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学之初,省委强卫书记等省领导一行莅临我校视察,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目前学校“教学剩余”综合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省委巡视组到我校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的“综合会诊”。我们要坚决站在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认真接受巡视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坚决拥护和支持省委的决定,坚决贯彻省委巡视组工作部署。我们要把省委这次巡视工作,作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机遇;作为锤炼党性、接受组织和群众考验的难得机会;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学校发展的鞭策动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省委巡视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围绕“一个中心”、紧扣“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积极主动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全力以赴支持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二、积极配合、密切衔接,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通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巡视检查,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和教职工都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要主动衔接、搞好服务,确保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要做好与巡视组的工作衔接。在这次巡视动员会议召开之前,学校已经成立了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立平同志任组长,党院办、组织人事部、纪委监察审计室、宣传部、后勤管理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巡视工作联络小组。联络小组要严格按照巡视组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全力做好配合,认真落实好巡视组安排的每项工作。要切实做到全校一盘棋,统一指挥调度,层层落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之间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密切配合,在确保完成接受巡视工作的同时,稳妥有序地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到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和学校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二是要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校各级干部要严格遵守巡视工作有关规定,讲政治、讲大局,认真贯彻执行巡视组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全力支持、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在这次巡视期间,巡视组要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与部分领导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召开有关同志参加的座谈会、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开展信访接访等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准备,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

三是要全力搞好服务保障。巡视期间,学校党院办、纪委监察审计室、组织人事部、宣传部、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和后勤保障,科学合理安排巡视组的工作生活,努力排除一切干扰,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

    三、强化纪律、端正态度,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

    巡视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都很强,能否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既是对全校教职员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对各级党员干部党员意识和党纪意识的现实考验;既是对我们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对党忠诚的检验,也是对我们做人讲诚信、讲品格的检验。

    一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要从学校党委班子做起,从各级领导做起,在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选人用人等方面认真反省,既要当好如实反映情况、深入自查自纠、主动认领问题、积极改进提高的模范和表率,又要认真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认真对待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批评,真正做到虚怀若谷、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接受教育、设置更严格警戒线的过程。作为学校党委书记,我个人在这里也表个态,我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抓好整改,全力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并自觉运用巡视工作的成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是要严格遵守纪律。各级干部必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坚决执行巡视组的各项指令,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做到执行无偏差、落实无借口、衔接无缝隙、承办无延宕、服务无盲区。凡因弄虚作假、贻误工作、影响巡视工作效果的,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肃进行处理。巡视期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校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干部要合理安排好工作和时间,不得随意离开工作岗位,不得缺席相关会议、谈话和汇报,原则上不允许请假,更不能擅自外出,因公确需外出的要提前请假,确保巡视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同时,巡视组工作期间,要坚决做到不干扰、不打听、不添乱,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纪律的要求,坚持党性原则,本着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诚实守信地接受检查,真正做到讲真话、讲实话、说实情,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省委巡视组充分了解我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状况,全面掌握学校建设发展实际情况。

    四、把握契机、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当前,我校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主动适应高教发展新常态,全面谋划“十三五”良好开局,积极推进“教学剩余”综合改革,切实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这次省委巡视组到我校开展巡视工作,是我们查找差距、改进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难得机遇,对于促进我们创新发展理念、加快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将虚心接受巡视组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深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找准矛盾问题,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确实做到以巡视促改革、以巡视促整改、以巡视促发展,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方面,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我们要主动认领巡视组查找出来的问题,高度重视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坚决做到立行立改,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确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另一方面,要强化成果转化运用。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要从根源上找原因、寻对策,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着力构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效机制。真正把接受省委巡视组巡视监督的过程变成提振信心、团结鼓劲、聚焦发力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真抓实干、推动发展的过程,切实把整改落实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实绩。

    在此,恳请巡视组各位领导对我们的工作多批评、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严肃指出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我们一定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省委巡视监督的有利契机,充分利用好开展巡视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全面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绝不辜负省委的殷切期望和全体教职员工的信任与重托,为实现江西“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