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2015-10-11 21:07  

   办:九江学院

   办:九江学院科研处、实验中心、医学部

   办: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

 

 

 

 

 

 

 

一、会议日程安排

(一)授牌仪式

时间

地点

    内容

参加人员

2015.10.16

 

 

 

10:30-11:30AM

九江宾馆

5号会议厅

授牌仪式

国内外嘉宾

主协办单位代表

(二)学术报告会

时间

地点

主题

主讲嘉宾

2015.10.15

 

 

 

9:30-10:00AM

庐峰校区一教楼

111

靶向递药胶束构建与抗肿瘤作用研究

余敬谋  博士

    九江学院

10:00-10:30AM

庐峰校区一教楼111

USP22转录活性的研究

熊建军 博士

   九江学院

10:30-11:00AM

庐峰校区一教楼111

骨髓间充质干细胞成脂分化

转录组学分析

  许晓源 博士

     九江学院

2:30-3:15PM

庐峰校区一教楼111

探寻生物体中的暗物质

cicrRNAlncRNA

宗杰 博士

   上海烈冰科技

3:30-4:15PM

庐峰校区一教楼111

精准医疗时代下的医学大数据分析

宗杰 博士

   上海烈冰科技

2015.10.16

 

 

 

2:00-2:45PM

浔东校区立本楼

三楼报告厅

Early events in hematopoietic lineage selection造血细胞系谱选择的早期分子机制)

Sherman Weissma教授

耶鲁大学

3:00-3:45PM

浔东校区立本楼

三楼报告厅

The progress of single cell sequencing and its application on precise medicine (单细胞测序进展及其精准医学应用)

潘星华 研究员

     耶鲁大学

4:00-4:45PM

浔东校区立本楼

三楼报告厅

Novel signaling in telomere function for self-renewal of ES cells胚胎干细胞自我复制中端粒调控的新信号机制)

刘林  教授

南开大学

2015.10.17

 

 

 

9:30-10:00AM

庐峰校区一教楼111

  精准医学:基因组技术的临床应用

    蔡涛 研究员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10:00-11:30AM

重点实验室七楼

会议办公区

实验室项目讨论会

李卫东 教授

九江学院

二、嘉宾简介

(一)Sherman M. Weissman 博士

 

美国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医学院遗传学系斯特林(Sterling Professor)教授、  耶鲁大学基因组中心主任、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计划发起人之一、许多国际专业杂志咨询委员会成员、美国生物技术工业的先驱和国际遗传学界著名学者。

 

(二)潘星华 博士

 

耶鲁大学医学院遗传系研究员,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 项目主任,耶鲁大学基因组研究中心和耶鲁大学神经发育与重建研究中心成员,单细胞功能基因组学技术的国际前沿专家,“美国人类遗传学会”推荐经美国国务院认定为科学界“卓越人才”。近年来致力于人类功能基因组学的方法学研究,主持研发多项创新性的功能基因组应用技术,特别是单细胞和极少量细胞的基因组学和表基因组学分子标记全局筛查有关的原创新技术,共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得6项专利,多种SCI杂志编委和审稿人。

 

(三)刘林 博士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开大学杰出教授和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端粒及表观遗传调控再生在多能性干细胞和肿瘤发生中的作用及机制、卵巢衰老和抗衰老研究。在国际重要专业期刊(Nat Biotech, Nat Cell Biol, Nature, Develop Cell, PNAS发表论文百余篇;担任多种SCI杂志编委和审稿人。

 

(四)蔡涛 博士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员,教育部心血管重大疾病防治协同创新中心特聘客座教授和首席科学家、美国 NIH 罕见疾病研究会成员、中国稀有疾病研究联盟理事、美国华裔生物药物协会 (CBA) 理事、美国华人干细胞协会常务理事。在国际上首先提出“人类7号染色体短臂综合征”的致病基因应定位于染色体7p21.2。近期首次发现常染色体遗传性眼球震颤和发育异常型腰椎峽部裂和腰椎滑脱的致病基因。至今已发现多种少见病遗传病基因突变20余种。在国内外主流杂志发表了研究论文70余篇,担任多种SCI杂志编委和审稿人。

 

 

(五)喻萍 博士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员,美国SAIC-Frederick公司科研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基因组学、遗传疾病分子机制研究,在Nature Cell等权威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