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5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2014-11-05 16:11  

各科室中心:

  为了做好2015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确保选用教材的质量,确保课前到书,力争放假前为教师配发备课教材,使教材供应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现将教材征订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1.教材选用原则按照《九江学院关于教材选用管理办法》执行;选用的教材必须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体现本专业特点,适应学生的接受能力和知识水平,利于课堂教学,利于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综合培养。

  2.优先选用获国家或省(部)级奖励的优秀教材、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规划教材、全国统编教材及同类教材中公认高水平的教材。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教材。    

  3.在同类教材中尽量选用编辑水平高、影响力大、社会声誉好的出版社的教材,以确保教材质量。

  4.一门课程只选用一种教材,教学辅导资料、参考书等不作为必修课程的教材发放给学生。杜绝选用编写水平不高的商业运作的包销教材。

  5.对于新组编的教材,按《九江学院组编教材管理办法》执行,办理申报手续,经审批后才能参与编写,暂不列入教材选用计划。

  6.选用教材合理、科学,所选用教材必须适应课程教学需要,相应的教学层次须选用对应的教材。

  二、报单要求

  1.各教学单位根据各年级各专业教学培养方案所开列的课程,按统一格式(见附件),请于2014年11月10日前送交教材科存档;

  2.对于我院老师参与组编的教材,各教研室参编老师应积极与出版社联系,确定印刷及发货时间,以便按时发放给教师和学生,保证正常教学秩序;

  3.各教研室指定专人负责教材征订工作,并协调解决因教材断货、改版、加印、填表不准确等原因引发的有关事宜;

  4.准确填写表中各栏内容,老师需要教材需填写教师姓名,未更换的教材三年内不得重复领取,新版教材需注明,教研室主任需对填写内容进行审核;

  5.不错订、不重订、不漏订;

附件【教材征订范本.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