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四)
2018-07-14 13:00  

开展“老年人的高血压防护”主题讲座活动

 

  7月5日基础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继续着武宁县官莲宝源村开展。

 

 

  上午同学们分为五小队从村部出发,分头到家家户户宣传和邀请各位爷爷奶奶来参加下午即将开展的“老年人的高血压防护”主题讲座,高血压是一种中老年人群的十分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疾病最主要的诱发因素,预防高血压十分有必要。老人家都非常的热情,邀请同学们在家里坐坐,拉拉家常,满口答应下午参加活动,出门前,还赠送了很多的蔬菜瓜果,大家收获满满。

 

 

  下午两点,爷爷奶奶们如约到达讲座开展地点。主持人刘世鸿给爷爷奶奶们讲解了高血压的危害以及常见病因,例如遗传、年龄和生活习惯等等。爷爷奶奶们也向我们讲了些她们的生活经历和艰苦的生存条件,让我们了解到了那个年代的生活与困难。然后在村医卢医师的协助下,同学们帮爷爷奶奶们测量了血压,制作了健康档案,并告知老人家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健康事项。最后,同学们赠送给爷爷奶奶们花露水、蚊香、清凉油、十滴水等夏日防蚊防中暑用品。

 

 

  通过开展活动,同学们体会到祖辈们的生活不易。对于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来说,大多为独生子女的我们难以感同身受老一辈人的不容易,但是从爷爷奶奶的口中我们同样能学习到她们那种艰苦奋斗的精神,从而珍惜我们眼下的幸福生活。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