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30 14:58  

    6月2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浔东华文楼105室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专职组织员姚继成、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涛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大家一起观看影片《红色家书》。影片介绍了一名普通的红军战士朱锡绍写给其祖母的一份家书,字里行间蕴藏着对祖母家人的孝和对革命事业的忠,还介绍了这封家书邮寄过程中,邮递员与反动势力的英勇斗争历程,反映了革命战士和人民群众在无比艰难困苦环境中始终怀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坚信革命事业一定成功。

 

 

  4名预备党员及黄涛老师分别诵读红色家书,大家感受到一封封红色家书中弥漫着的浓浓的革命主义情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与会者深受感动,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身份意识,提高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随后,黄涛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三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余朝阳书记结合会上所学习的内容为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责任,勇于担当》为题的党课,余书记首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在新时代,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向红色家书中的英雄和烈士们学习,学习他们永葆初心的责任和担当,要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要各自担当起各自的使命,具体到教师党员来说,就是要担当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于学生党员来说就是要努力学习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只有从初心出发,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才能更好地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要怎样做到不忘初心呢?余书记认为,一是要有诚信之心,对人对事都应该抱着诚信的态度对待,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对于处于学习阶段的同学们就应该在学习学业上讲求诚信,充分认识到自己应肩负的责任,找出不足和差距,明确学习的方向,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地取得进步;二是要有仁爱之心,基础医学院一直坚持医学人文教育,就是要培养有仁心仁术的医学生,教育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医疗水平,将来才能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才有能力尽心尽力去解除患者的病痛;三是要有真挚之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对待何人,以真挚之心待之,无论何事,以公平、公正之心处之,方不违本心、不忘初心。四是要有激情之心,不管是工作还是读书,激情是鼓起船帆的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一直怀着激情,始终保有对祖国、对人民忠诚和服务于祖国、服务于人民的热忱,才能保持昂扬的斗志,才能为祖国奋不顾身、为人民慷慨奉献,进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会上,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一一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过程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最后,在黄涛老师的领誓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成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