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各项主题团日活动
2018-06-18 19:06  

    六月中上旬,基础医学院开展各项主题文体活动,丰富了同学们课外生活,拓展其学生知识面,加强了思想教育。

 

 

  一是开展以“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为了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深入学习江西省共青团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内容,6月1日晚,基础医学院A1771、A1772和B1751三班在浔东思贤楼609联合开展以“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各班级团支书主持。

 

 

 

  活动中,团支书为同学们播放一段关于江西人文历史和新时代下江西取得的新成就的视频,视频中展现了江西科技、经济等领域飞速发展,取得卓越成就。团支书在谈论作为江西新一代青年时,强调同学们应争做富裕江西建设的生力军和美丽江西的践行者。看完视频后,大家感触颇深,体会到江西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优势。活动最后,全体参加成员集体重温入团宣誓。

 

  二是开展“大爱清尘”肺活量挑战赛。6月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社会实践部雷锋队在浔东校区大食堂门口开展“大爱清尘”肺活量挑战赛。

 

 

 

  活动开始,社会实践部雷锋队在食堂前摆摊设点,邀请同学们志愿参加趣味小游戏。首先由雷锋队队员示范一口气吹气球、唱歌和吹乒乓球等测试肺活量游戏,号召周围同学们加入,深入了解尘肺病人呼吸痛苦。路过学生感到新颖有趣,纷纷积极参与游戏挑战,并有雷锋队成员在一旁为未参与游戏的同学们讲解尘埃的危害,普及尘肺病知识。现场互动气氛浓厚,同学们相互挑战肺活量,体验尘肺病带来的痛苦与生活的不便,倡导并呼吁更多人关爱尘肺病农民工群体,让他们在社会中得到帮助与尊重。

 

  三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九江市虹康儿童康复教育学校开展儿童康复中心志愿活动。6月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九江市虹康儿童康复教育学校开展儿童康复中心志愿活动,陪伴特殊儿童群体玩耍学习,给予特殊儿童温暖关爱,为打破其障碍。

 

 

 

  志愿者们由负责人带队,准时来到九江市虹康儿童康复教育学校陪伴可爱的孩子们,在彼此相伴的时光中拉近心灵的距离。活动一开始,成员们为孩子们表演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唱儿歌、与孩子们一起跳舞。之后陪伴小朋友们玩耍、学习,为他们讲故事,教他们识字、读书,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欢声笑语。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去了募捐到的玩偶和学习用品。

 

  四是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化”主题团日活动。为引导同学们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6月15日,基础医学院A1711、A1712、B1711三班联合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化”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A1712班团支书主持。

 

 

  活动主要分为PPT讲解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活动伊始,团支书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端午的由来、意义和诗词,其由来说法众多,最具影响力的是纪念历史上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同学们也从PPT中认识到描写端午的优美辞藻和端午的习俗,包括吃粽子、赛龙舟等,拓展了课外知识面。知识竞赛抢答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团支书首先播放了一段端午知识小视频,同学们根据视频内容对问题进行抢答,积分比赛,按得分高低获得奖品。同学们兴致勃勃,认真观看视频,纷纷举手抢答,最终B1711班赢得大西瓜。活动最后,也有同学主动为同学们讲述家乡端午习俗,分享家里吃粽子的别样方法。

 

 

  近期系列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拓展了有关传统文化的知识面,弘扬了“大爱”和“公益”精神,增强了同学们使命在肩的责任意识,开拓了宽广的胸怀,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爱心,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