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系列教育活动
2018-05-26 11:35  

    五月下旬,基础医学院开展一系列“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

 

  一是开展了以“远离网贷,理性消费”为主题的团日活动。5月16日晚,基础医学院A1713、A1714、B1712于思贤楼608开展了以“远离网贷,理性消费”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A1713、A1714两个班的团支书主持,三个班的部分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趣味游戏、PPT演示讲解和游戏颁奖三个环节。游戏环节,先由A1714班团支书宣布游戏规则,三个班级派出同学代表参加,通过知识趣味游戏,让同学们参与进来,普及理性消费知识。接着,由A1713班团支书通过PPT向大家讲述网贷的危害及理性消费的重要性,分享自己的感想与看法。活动最后为游戏胜出班级颁发奖品,A1713班荣获第一名。

 

  二是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医学节日活动。5月19日晚,基础医学院A1771、A1772、B1751三个班于思贤楼506联合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医学节日活动。三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及成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B1751班主讲。

 

 

  活动主要为PPT主题班会。活动中,B1751班团支书通过PPT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学生营养日”医学节日活的内容,内容丰富详细有趣,完美地展示了日常生活怎样搭配才能达到健康饮食的要求,强调了良好合理的健康饮食习惯是保健的一个重要方面。健康饮食可使身体健康地生长、发育;不良的饮食习惯则会导致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紊乱而感染疾病。恰当的饮食对疾病会起到治疗的作用,帮助人体恢复健康。

 

  三是开展慰问敬老院老人志愿活动。5月2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社会实践部雷锋队于五里街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雷锋队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抵达五里街敬老院后,雷锋队队员们首先对敬老院周边环境进行了打扫,慰问老人们。起初队员们都不知道该如何和老人们进行沟通,老人们的热情使队员们逐渐放松,现场交谈气氛轻松愉快。交谈中老人们回忆起他们过去的事,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让队员们感受到了老人们积极和乐观。活动最后,队员们为老人们送了贺卡和香袋,念着自己对他们的深深祝福,送来了一丝温暖。最后队员们依依不舍的和老人们挥手告别。

 

  四是开展“扶残协困,你我同行”主题医学人文活动。5月2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A1711、A1712、B1711三班于浔东体育场联合开展“扶残协困,你我同行”主题医学人文活动,此次活动由三班团支书带队,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主要进行趣味游戏——心灵之旅。团支书宣布游戏规则:三个班分别选取四人参加,共有三组。三位成员分别扮演“瞎子”、“哑巴”和“聋子”,瞎子蒙上眼罩,不许说话,哑巴戴上口罩不能回应在场人的任何问题。哑巴凭借肢体语言引导聋子,聋子则背对牵引瞎子找到第四位成员。游戏全程一路惊险,只有凭借大家的默契合作才能完成这段“艰难的旅程”。期间,戴上眼罩的同学感受到行走的艰辛,其他成员也体会到交流的不便。最后,同学们都找到了自己的小伙伴,收获颇多。

 

  五是开展以“诵国学经典,传书香文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5月25日晚,基础医学院A1741班,A1721班,B1713班于华文楼202开展以“诵国学经典,传书香文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及目的,并介绍活动的主要内容。活动分三个环节:经典诵读、欢乐猜书名、我们都是“朗读者”。其中经典诵读展现了同学们嘹亮的嗓音,品味了经典余韵,每个人都毫不吝啬的向大家分享自己喜欢的经典文章,并诉说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在欢乐才书名的环节上,每个人都充满了斗志,积极抢答,凭借自己的广泛阅读力为班级争光。活动最后观看了“朗读者”,每位同学都聚精会神的看着,感受中华古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古诗的意境,领悟作家的情感,培养审美情趣,提高审美能力,获益颇多。

 

  近期开展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网络借贷的现实危害,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同时深入宣传健康饮食的重要性,普及营养知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营养与健康的知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认识到拥有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在课外实践活动中,充分体现了团队精神及凝聚力,促进班级之间相互配合协作能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爱心。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