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参加市红十字会组织的清明扫墓活动
2018-05-10 13:43  

    清明将至,为了追忆和祭奠为九江医学事业做出贡献的遗体捐献者,4月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与九江市红十字会联合组织了清明祭奠活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娟等相关领导、遗体捐献者家属、遗体捐献志愿者、红十字会志愿者、基础医学院师生代表及媒体记者等百余人来到贺嘉山遗体捐献纪念碑前,共同祭奠和追思九江市的33位遗体捐献者。

 

 

  在贺嘉山陵园的一块特殊巨石墓碑上,33位遗体捐献者的名字赫然醒目,周围环绕着鲜花、绿树、青山。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教授在墓碑前深切致辞,表达自己对这些无私奉献的遗体捐献者的哀悼和崇高敬意。然后,同学们齐声朗诵了缅怀词,对遗体捐献者三鞠躬,大家献上鲜花后低头为遗体捐献者默哀,共同缅怀为医学科研教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志愿捐献遗体者,表达哀思,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墓碑上刻着的“最后的奉献”是对他们最诚挚的敬意与赞美。正如缅怀词所说的“群芳化土,其香尤远”,他们就像这些花一样,依然不忘奉献自己,造福他人。

 

 

  人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奉献是永远的。33位遗体捐献者把自己的全部留给了后人,留给了尚待探索的医学教育事业,他们捐献了自己的遗体,用最静默的方式回报了社会,这种唯物而旷达的人生观,永远值得广大医学生和医务工作者学习和敬仰。

 

  大爱无疆,人道不朽,爱心永存!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