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举行国学晨读活动
2018-05-10 13:30  

    4月12日清晨,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学习培训班于华文楼大厅组织了国学晨读活动,学生会全体小骨干参加。

 

 

  活动中,学生会主席强小腾为小骨干介绍了国学经典《中国十二孝》,强小腾、何伟金分别领读了其中《百里负米》、《孝感动天》两篇故事,在朴实真挚的意境中,小骨干们流利朗诵,吐字清晰,真情流露。

 

  孝道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孝道是中国传统美德的基础,也是现代精神文明建设不可忽视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力量。而由孝道衍生出来的感恩,更是要求大家感恩自然、感恩社会、感恩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才能做到诚实、谦虚、宽容、善良、乐观、积极向上,才能懂得爱自己和爱别人,才能感受到来自家人的爱。这些正是新时代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和诵读经典,深入体会孝道和感恩情怀,成为一个真正懂得感恩的人

 

  此次晨读活动,学生会骨干了解了孝道和感恩的传统美德,提升了思想境界,涤荡了心灵浮躁,树立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