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教育季活动
2018-05-10 12:45  

    为增强学生生命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健康向上的新一代大学生,基础医学院团委在本学期3-5月期间开展以“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教育季活动,内容包括学习雷锋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4月13日,基础医学院A1711、A1712、B1711班联合开展了以“网络双刃剑,用好看你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以网络(手机)游戏对大学生的影响为切入点,通过大量的实例着重探讨了网瘾对大家的学习、工作及身心健康所造成的危害,并以此发出适度游戏的倡议,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健康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

 

 

  4月15日,基础医学院A1714班在校内外开展了以“防火、防溺水、防流感”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在较好掌握相关知识的情况下,在校区周边向过往群众进行积极宣传,并细心讲解相关注意事项,加强了大家对相关危害和救护方法的了解和重视。

 

 

  同日,基础医学院A1771、A1772、B1751班联合开展以“预防肿瘤,造福健康”为主题的“世界肿瘤日”宣传教育活动,集体分享了电影《滚蛋吧,肿瘤君》背后的故事,共同学习了关于肿瘤的相关知识,意识到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并对身边人群进行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尽可能消除肿瘤隐患。

 

 

  4月18日,基础医学院A1713、A1714、B1712班联合开展了“守护绿水青山,携创生态校园”主题辩论活动,正反方辩手以“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应何者优先”为题展开激烈辩论。反方阐述经济发展是环境保护的前提的观点,只有发展了经济,才能为环境提供技术和资金的支持;而正方则强调经济是一时之事,而环境是万代之事,如果环境被破坏了,又何谈发展经济呢?最终双方达成共识,认为可持续发展才是我国发展的正确道路,“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我们提出来就是,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宁可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因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4月21日,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受邀参加第二届禁毒防艾知识竞赛,旨在了解大学生对毒品及艾滋病基本知识的认识,提高青年学生对禁毒防艾知识的宣传力度。

 

 

  同日,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十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初赛。表演中,演员们与角色融为一体,用欢声和泪水演绎着大学生成长历程中遇到的常见的心理问题。其中,B1711班的《仰望》讲述了一名大学生因缺少父母陪伴而沉迷手机,逃避现实的故事;A1721班的《等一个人》则讲述了一名来自单亲家庭的女生从恐惧爱情到收获爱情的故事。作品选材贴近现实,表演真情流露,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家庭关爱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4月24日,基础医学院各班级召开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班会,分享了各自在近两个月来参加各种活动的收获,同学们认为通过活动树立了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建立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认识到人生的道路有平坦的时候,顺风顺水,也有荆棘丛生,困难重重的时刻,一定要坚持热爱生活,珍爱生命,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珍爱生命、善待自我的信念,学会了保护自己的一些常识和方法,懂得了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明确了生命的真正含义。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