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2017-04-29 17:26 基础医学院 

为落实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激发学习雷锋的热情,提高志愿服务意识,三月,基础医学院以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全校学生宣传雷锋精神,开展了阳光康复中心聋哑学校捐献及走访,雷锋日启动仪式及其宣传,南湖公园生态环保,余家垄社区敬老院献爱心以及不依赖手机和网络的无网日活动。

系列活动载体丰富,特色突出,在广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活动坚定了广大青年学雷锋、做雷锋的坚定信念,有利于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还在实践中培养了大学生吃苦耐劳、互助无私的品行。

奉献爱心,用真情温暖老人

3月3日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余家垅社区参与了由共青团九江市委和共青团浔阳区委共同举办的敬老院活动。

此次活动重视度很高,参与者较多,有基础医学院院领导和九江市其他领导、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土建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九江市广场舞支队。每支队伍都表演了许多精彩的节目,看见青春的我们仿佛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整个人好像又充满了活力。

积极宣传,雷锋精神永不朽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所在浔东校区的包括药生,护理与春雨三个志愿者服务队一道,通过微博微信QQ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并于饭点在浔东食堂门口开启雷锋日启动仪式,宣讲雷锋精神与志愿者的精神和事迹。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取得了不错的宣传效果,并有不少同学受到感染表示想要加入志愿者的队伍。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先是在食堂门口张贴事先精心准备的海报,然后便拿出横幅呼吁广大师生参与学习雷锋雷锋好榜样的签字活动,其中不乏有老师也参与其中。签字结束后,志愿者们组在一起,一起喊出了志愿者的宣言,喊出了我们学习雷锋的决心和毅力!

付诸行动,宣传生态保护意识

生态环境的保护是当今世界的一大主题。为当地环保作出一份贡献,5号下午,在雷锋日启动仪式结束后,基础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便前往南湖公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活动。虽然在我们抵达南湖公园不久后便下起了小雨,但是已经准备好面对这天气的志愿者们都选择了撑起我们的雨伞,继续开展活动。在雨中的南湖似乎特意为我们的到来与坚持展现出了平日无法窥见的静谧与魅惑,但是志愿者们只是匆匆一眼便继续埋头寻找破坏这份美好的一切。我们在雨中先是借助木棍挑出附着在绿化带中的顽固的塑料袋等垃圾,然后再把人行道中的垃圾用垃圾袋全部分类装好,最后我们还调查记录了公园垃圾分类情况。生态保护活动是我们今年首次开展,这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积响应,同学们也借此机会向市民介绍了保护生态的重要性。

最美之声,关爱聋哑儿童

3月25日上午,志愿者们前往阳光康复中心,为聋哑儿童带去一些之前捐献和义卖换来的文具和玩具。受到了小朋友的极大欢迎,也得到了学校老师的肯定。在与老师的交流中我们得知有些小朋友父母由于工作无暇照顾他们,便只能把他们留守在学校,周末也只能在房间里面玩自己喜欢的玩具。志愿者的到来让小朋友们甚是兴奋,总是说着要哥哥抱,要姐姐抱。

无网之乐,不一样的欢乐

3月25日12点,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携手春雨志愿者服务队、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及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开展以"走进无网日,解开手机网"为主题的户外活动活动地点为浔东校区田径场和华文楼,本次活动以团队游戏大比拼为主要形式。游戏内容包括:掷球游戏、递球游戏、绑脚并走游戏、头顶气球游戏和撕名牌大作战本次长达4小时的无网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真正放下手机、走出户外,也让同学们感受无网络的环境所带来的身心快乐。

雷锋月系列活动不仅让大家在奉献中得到收获,同时,让这个世界在大家的帮助下变得越加和谐、有爱!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