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观看“最后的奉献”宣传片
2017-04-29 17:25 基础医学院 

4月5日晚,基础医学院各班在固定教室观看由九江市红十字会拍摄的记录片——《最后的奉献》,并展开讨论,畅谈感想和体会。

短片中,12位遗体捐献志愿者的事迹令我们动容。“我生平没有什么愿望,惟愿我百年老去也能将我的遗体捐献。”这句简单的话语,却有着无比沉重的分量。他们摒弃了中国人传统的入土为安的思想,选择了死后也要奉献社会,给医学事业带来帮助。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他们,正是这句话的真实写照。

死亡是场漫长而伟大的中场休息,唯有最臻于完美的演员在幕后,依然继续演练着下一幕,那是生命的轮回。他们用自己在世上仅存的血肉之躯,为千千万万人带来福音,平凡如他们,伟大亦如他们。最后的奉献,是感人而又沉重的善举。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