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清明假期到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
2017-04-29 17:24 基础医学院 

4月2日-4日,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及春雨(浔东)专项服务队在火车站极其繁忙的清明假期期间,共同开展了火车站志愿者服务活动,在4日下午六点服务完我们的最后一拨旅客之后,圆满地结束了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清明节的旅客大多是赶着匆匆忙忙的脚步去回到自己的家乡缅怀前辈,为自己已故的亲人扫墓,我们的志愿者们大多由于路途遥远无法回到自己的家乡,但是他们在火车站帮助了许多回乡扫墓的旅客。

与以往九江火车站志愿者服务一样,志愿者们在陈导的指引下,主要在火车站四个地点进行着志愿服务。首先是售票大厅。志愿者们疏导着旅客使售票效率大大提高,同时指引旅客取票退票改签办临时身份证等。其次便是进站口及候车大厅。志愿者们在这里主要做着引导工作,为旅客准确地指出其车次的候车室的位置,在服务台的志愿者便为旅客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咨询以及失物招领平台。然后便是进站口,进站口的旅客大多步履匆匆,或许有的旅客连志愿者的正脸还没来得及看,匆匆问询得到回答便离开了。进站口的工作主要便是指引以及帮忙提行李上台阶上车。哪列车在哪个站台那个方向上车志愿者们都要熟记于心以备问询,因为大家深知,若是旅客走错站台误了车,自己难辞其咎,心里是极其愧疚的;旅客中有不少人提着极其笨重的行李,面对长长的阶梯,密集的人流以及将要开走的火车之时,志愿者的帮助也真是雪中送炭。出站口的工作相比进站口倒是轻松些许,但是志愿者们的神经绝对是紧绷着的。出站往下的扶梯坡度太大,人们簇拥着难免会有人摔倒,三天来已经不少于五人摔倒了,还好志愿者们每次都及时关停电梯,处理好现场,要不然在人流极其密集的扶梯上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志愿者们一整天下来双腿可能都是软塌塌的了,但是仍然有人三天下来一直坚守在服务岗位之上,不说太多,为咱们自己也点个赞吧!

志愿服务总是辛劳的,但是志愿服务从未有过停歇,志愿者们也从未有过怨言。我们的志愿者们大多由于路途遥远无法回到自己的家乡,但是他们在火车站帮助了无数回乡缅怀先辈的旅客们,也算是一种对雷锋等先烈的缅怀,对自己远方安息的亲人的悼念吧!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