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预防H7N9从我做起”宣讲会
2014-02-24 12:03  
基础医学院举行“预防H7N9从我做起”宣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13-05-03 15:00:45】

 

  世界卫生组织(WHO)称:H7N9是迄今最致命的病毒之一,对于人类来说,这是一种异常危险的病毒,为此如何防预,已成为了首要话题。而对于免疫力尚不健全的孩子来说,无疑成为了最需要被保护的对象。4月2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新星小学开展预防H7N9知识宣传讲座活动。

  面对一群童稚、天真的孩子,H7N9这样的话题显然过于沉重,怎样把此话题简单且清楚的讲给这群孩子成了这些志愿者们的难题,为此,志愿者们采取动画片、儿歌的形式,首先与孩子们搞好互动,活跃氛围。然后以PPT的形式,通过讲解的方式,用简单的漫画以及H7N9的临床症状具体演示的形式,加深孩子们对此病毒的认识。此外志愿者还讲述了一些关于自我防范的措施,比如怎样洗干净手,以及要远离禽鸟等。

     此次活动,不仅使我们志愿者更深刻的认识到了H7N9,同时也使更多的人了解到了H7N9的传播途径及防预措施,从而参与到对H7N9的防预工作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H7N9将不再可怕!也相信我们的志愿者能带动更多的人去关注H7N9,珍爱生命。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