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学生文明行为规范
2014-02-24 11:12  
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学生文明行为规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13-09-23 09:48:56】

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学生文明行为规范

 
为提高学生文明素质,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实施三大特色教育,养成好习惯,学生在校内公共场所应按照以下要求规范自身言行。
第一条  在课堂(教室、实验室)应遵守的行为规范
1、在上课铃响之前,学生应进到教室,做好准备,静候老师前来上课。若迟到,应在教室外向老师报告,得到任课老师允许后方可进入教室。
2、应保持仪容整洁,衣着大方,不得穿背心、运动短裤、拖鞋等进入教室。
3、教师宣布上课时,同学全部起立,行注目礼并相互问好。
4、保持教室安静,不准拨打、接听手机,不做与上课内容无关的事。
5、学生不能将食品带入教学区,注意保持教学场所的清洁,不得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等杂物。
6、离开教室、实验室时应做到随手捡、随堂清、随手关灯。
第二条  在图书馆应遵守的行为规范
1、服饰整洁得体,不准穿运动短裤、拖鞋等进入图书馆。
2、保持安静,说话、走路要尽量轻声,手机应自觉关机或将铃声改为振动提示,以免影响他人。
3、注重卫生,禁止随地吐痰、乱丢纸屑等杂物,禁止在馆内吸烟、吃东西。
4、借阅书刊杂志时不要乱扔乱放,应保持原有摆放顺序。
5、爱护书刊,不能在书刊上乱写乱画,更不得拆、撕书刊,爱护设备和一切公共财物,不得损坏。
6、举止文明,异性之间不应过分亲昵。
第三条  在宿舍应遵守的行为规范
1、寝室内的物品要按统一规定摆放整齐,在起床后应及时叠好被子,注意床上整洁。不抽烟、不酗酒,不乱丢纸屑、杂物等。
2、遵守作息制度,按时起床,按时就寝,晚归宿舍要主动进行登记。
3、注重团结,互相关心,同学间要注意语言美,不讲脏话,不得在宿舍区喧哗、打闹,不得放大录音机、收音机的音量,严禁看黄色书刊及音像制品。
4、严禁将易燃、易爆的物品带回宿舍,宿舍内严禁烧酒精炉、煤油炉,严禁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毯等违规电器,严禁私接电源。
5、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防火防盗。休息或外出时要关锁好门、窗,不留宿外来人员,发现可疑人员要立即询问、报告,确保宿舍安全。
6、遇到停水停电等突发事件时要保持安静和冷静,通过学生干部或管理、值班人员及时解决问题,严禁起哄滋事,严防发生意外。
第四条  在食堂应遵守的行为规范
1、自觉排队,不要插队和拥挤。
2、讲究卫生,保持食堂清洁。
3、文明就餐,不许猜拳、酗酒,不大声喧哗。
4、珍惜粮食,爱护食堂内的一切设施,不损坏公物。
5、就餐完毕,自觉将餐具及剩饭剩菜送到指定的回收处。
第五条 在会场应遵守的行为规范
1、准时参加会议、活动,不迟到或无故缺席。
2、仪容整洁,衣着大方,不准穿背心、运动短裤、拖鞋等进入会场。
3、不带食品进入会场,服从会议统一指挥,自觉维护会场秩序。
4、不准喧哗、吹口哨、鼓倒掌、跨越座椅,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
5、爱护公共设施,保持会场清洁卫生,随手捡,随堂清。
6、散会时,应等领导、来宾、老师离席后,再有秩离场。
第六条 在运动场应遵守的行为规范
1、参观比赛或参加体育锻炼时要遵守运动场的有关管理规定。
2、做文明观众。观看球赛或其它比赛时,要尊重裁判和工作人员,自觉遵守并维护运动场的秩序,要为双方的精彩表演鼓掌,不要鼓倒掌、喝倒彩。
 
  
                                                       基础医学院学生科
   

|<< << < 1 2 > >> >>|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