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8-07-01 09:01 基础医学院 

6月2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华文楼105室举行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本次活动由党委书记余朝阳同志主持。

 

 

主题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重温《红色家书》。与会者一起观看影片《红色家书》,影片通过陈独秀与胡适之间的书信往来,回顾了《新青年》杂志的创刊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风云历程,在厚重的历史中感受了当时的激荡风云。随后四名党支部书记分别诵读了红色家书部分章节,通过诵读学习,大家深深地体会到革命先烈们对自己年迈的父母、幼小的孩子、相知的伴侣深深的眷念,但他们更有着无比坚定的革命信仰,为了自己的信仰,他们毅然决然地告别白发爹娘,告别娇妻幼子,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革命先烈们纯挚的初心,强烈的使命感,使与会者深受感动,进一步提升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第二个环节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余朝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八讲《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余书记强调,要做到不忘初心,一定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十句话:1、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主最闪亮的坐标。2、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浓墨重彩记录英雄、塑造英雄,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传扬,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绝不做亵渎祖先、亵渎经典、亵渎英雄的事情。3、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4、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5、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6、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勠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努力奋斗!7、有些人刻意抹黑我们的英雄人物,歪曲我们的光辉历史,要引起我们高度警觉。8、历史不能忘记,军人的英勇牺牲行为永远值得尊重和纪念。9、我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地荣誉和敬仰,不然谁愿意为国家和人民牺牲呢?10、我呼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肩负起历史重任,以中华民族复兴不断前行的新成就,告慰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所有先烈,告慰近代以来为中华民族独立、中国人民解放献出生命的所有英灵,这是我们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最好的纪念!

 院长车向新同志在会上结合本次活动的主题谈了两点学习体会: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从思想和行动两方面来加以落实,目前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要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神圣使命上,要体现在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工作的积极整改上。1、学院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到各教研室,按照与评估整改方案逐一落实,逐一整改;2、下学期入学教育期间,每一位党员干部要与班主任和相关老师做好沟通,深入到每个新生班级宣传教育“本科评估”的重要性,要让学生从入学的第一天起就熟悉并参与到本科审核评估各项建设工作中来,大家都要以实际行动体现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会上,大家还各自结合自身的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第三个环节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参会人员在领誓人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傅文学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主题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