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工一支部结合专业开展活动
2014-02-24 10:59  
基础医学院教工一支部结合专业开展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13-04-26 15:52:44】

   基础医学院把党建与学科建设相结合,在8个教研室的基础上组建3个学科群,在学科群中建设3个教工党支部,使学科建设与党建相互促进。11月4日,教工一支部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为鄱阳湖血吸虫病防控做贡献”活动,汤自豪、周小鸥等党员教师带领医A0841检验本科班24名同学赴星子县鄱阳湖草滩采拾钉螺,加强基础医学院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的阳性钉螺研究。

                              

   星子县血防站陶波站长及姜秋林副站长热情接待发大家,并介绍了星子县及周边地区的血吸虫疫情及钉螺分布情况。

  从中我们了解到,包括星子县在内的九江地区,血吸虫病的疫情防治,还只达到疫情控制标准。钉螺分布仍很密集,离国家血吸虫病传播控制标准中“钉螺面积下降98%以上(湖区垸外阳性螺密度 降至0.0001只/0.11m2以下)”还有一定距离。在现场,我们也发现感染有血吸虫幼虫的阳性钉螺。包括星子县在内的鄱阳湖周边地区防治血吸虫病的任务仍很艰巨。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大家既加深了对血吸虫病的认识;促进了基础医学院与星子血防站的合作;同时大家也感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把自己所学用来造福百姓,加强对鄱阳湖周边地区血吸虫病防治监控的研究。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