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抓党建促工作
2014-02-24 11:07  
基础医学院抓党建促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13-04-26 09:59:39】

    基础医学院党委在九江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统领学院各项工作,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条例》为准则,积极创先争优,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基础好,出色完成了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团结带领全体师生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在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均取得骄人成绩。荣获“作风优胜杯”、“教风优胜杯”、“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实验教学先进集体”、“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目标管理考核综合排名全校第二,学院和谐、平安、稳定。
    一、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用学习推动科学跨越
    我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起来,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一是明确了发展思路。班子成员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统筹大局的决策力和破解难题的创新力。我们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并结合“校风建设巩固年”、“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年”以及纪念建党90周年等活动的开展,重新明确了发展思路,即努力打造好三支队伍(即一支政治素质高、协作意识强、善于做师生工作的干部队伍,一支学术水平高、教科研能力强、爱岗敬业、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和一支先锋模范作用好、团结奋进的党员队伍)。从基础医学院的实际出发,开好具有本院特色的三个论坛(即基础医学院教学论坛、科研论坛和学工论坛),交流教学、科研和育人的经验和体会,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聚集学术骨干、凝练学科方向,整合组建三个学科群(即药学学科群、形态学科群与机能学科群),凝练三个科研方向(即庐山地区特色中药的药效学研究、鄱阳湖流域血吸虫“三维”防控与寄生虫流行病学研究和人工骨与骨质疏松发病机理研究)。最终实现:课题上档次、论文上水平、成果出效益。
    二是完善了目标共振激励机制。上下同欲才能百战不殆。员工心理绩效目标既受组织目标的影响,更受员工心理需要目标、员工工作效能感和组织情感的影响。我们把目标管理与深化校风建设、创先争优等活动结合起来,系统思考,坚持以人为本、目标管理、过程激励、同步发展的管理理念,在目标管理的过程中,从利益、文化、制度、事业和环境等方面因人制宜采取多种激励手段去引导、激发和保持师生的期望、潜能和激情,用激励的方法使学校的各项目标内化为师生员工心里的绩效目标,使大家“想干、能干、乐干”,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进而产生共振效应。
    三是狠抓科研工作上台阶。去年初我院先后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陆付耳教授、南昌大学何明、蒋丽萍教授就如何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进行了讲学和指导,为我们项目的申报作了很好的铺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院领导带头学习,带头申报,全面组织、精心策划,反复修改、通力合作,终于在2010年度组织申报国家基金课题17项,成功获批4项,实现了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零的突破。三年来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
    二、探索党性教育新模式,增强党员党性修养
   (一)确立党性教育主题
    针对不同党员群体,科学确立党性教育主题。对干部党员重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对于教师党员重在抓好师德师风、爱岗敬业教育。对于一年级学生,我们确定的党性教育主题是:“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通过党校形式将党的基本知识讲解、入党动机的净化作为教育的主要内容。针对二年级学生的预备党员,我们确定的主题

|<< << < 1 2 3 > >> >>|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