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特色材料一 基础医学院在“实”字上下功夫创先争优
2014-02-24 11:05  
特色材料一 基础医学院在“实”字上下功夫创先争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13-04-26 10:02:32】

     高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应在“实”字上下功夫,鼓实劲,干实事,求实效,把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切实体现到推动高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上来,体现到办人民满意教育上来。基础医学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主题,并与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特别是教学科研结合起来,与校风建设、目标管理结合起来,找准活动结合点,提高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性。
     第一,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加快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上来。加强创先争优活动,应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我院以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带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刻认识和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从学院实际出发,进一步明确改革发展思路,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调整专业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办学层次。我院认真组织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这个核心,认真落实“四个必须”,牢记“三点希望”,积极探索构建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新型培养模式,努力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同时,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学科综合潜力,提高开展科技创新的能力,在基础性研究和原始性创新方面做出了一定成绩,先后获批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第二,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加强党组织建设上来。我院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创新党建工作制度和机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形式、活动方式、工作方法和工作内容,使党组织的工作更加贴近学校工作实际,贴近党员、教职工、学生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努力把高层次优秀人才和大批优秀大学生吸纳到党的队伍中来。我们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注重优化党性培育的工作体系,重点在三个方面加强建设:一是重视党校的培训工作,每期开班之前都要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动员大会,端正学习动机,明确学习要求。二是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辅导员在育人和加强学生党性修养方面的作用。三是优化教工党组织结构模式,我们把三个教工支部与三个学科群相挂钩,便于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同时,我们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一是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开展专家讲学、示范、警示教育、党员主体活动、革命老区行、社会实践等形式进行党性修养教育,吸引了许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热情参加,效果增强。学生支部建立“支部QQ群”,让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也可参加支部活动。二是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将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围绕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培养合格人才、学科建设、为人师表和教书育人等方面结合起来,使组织生活“有血有肉”,避免那些高谈理想而不做实事的空话、套话。三是活化组织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走出校门,深入社会开展调查研究,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大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另外,还邀请专家学者和老党务干部来做专题报告和经验介绍,邀请党外同志来参加组织生活,听取他们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等,促进和加强党组织建设。
    第三,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提高党员的工作能力上来。我院提出了“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的口号,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着力提高党员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切实解决好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的问题。大力加强和改进党员的教育管理,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锻炼,增强树立良好职业精神、职业道德的自觉性,以良好的党风、学风和教风推进工作的开展。我们明确标准抓创先争优。以创建“五个好”基层党组织、争当“五个表率”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大学生党员,我们的标准除了党章的一般要求外,还从以下几方面严格

|<< << < 1 2 3 > >> >>|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