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3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7-03-27 14:27 基础医学院 

3月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浔东校区华文楼105室召开3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班子、科级干部和部分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学习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同志主持。

余朝阳书记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随后,余书记着重从十个方面解读了《意见》精神。一是高校有五项使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二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定位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三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引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和核心意识;四是赋予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以新的含义,要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和组织育人,贯穿了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个环节;五是强化了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即坚持“四个自信”,强化“三种意识”,加强“七种教育”,弘扬“三种文化”,深化“四种历史教育”;六是高校要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功能;七是高校要加强课堂教学及网络阵地建设,坚决抵制西方“自由化”思潮的侵蚀;八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九是高校要不断改革创新,不单是教书育人方法上的创新,还应包括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与时俱进和改革创新;十是要加强完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院系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履行好政治责任。余书记强调,《意见》的颁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意见》涉及内容丰富全面、措施有力,对我们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余书记在解读《意见》精神的过程中,时不时结合学院实际,结合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工作实例,来阐述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指出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不足和需要完善的各个方面,引导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及指导意义,余书记要求全院教职员工一定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抓好落实,要将《意见》精神贯彻到学院日常的教育教学、科研、实践及管理教育的各个环节中去。

车向新院长随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本次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很及时的,也是很有必要的。车院长认为随着高校教育大众化程度的提高,从目前来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普遍存在有所弱化的现象,这不单单是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有所降低,其中也包括高校教师中也存在这方面的问题,这次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为我们今后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全院教职员工都要不断加强学习,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以身示范,强化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人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氛围。

郑美蓉副院长认为我们在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的同时,要紧抓落实,要融入到课堂教学的全过程,要充分发挥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要发挥教职员工群体的集体力量,更要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汪鑫副院长认为,学院应当加强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的思想建设,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管理水平,这样才能更好的管理和服务学生,引导他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还应当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领学生思想,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地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参加学习的其他人员也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如何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献言献策,学习会的气氛热烈。

学习会上,余朝阳书记还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2016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刘晓东校长、魏立平副书记等校领导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将校领导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中,使学院的各项工作在平稳有序中取得提高和进步。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