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师德师风学习心得体会
2014-09-28 12:12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 张义平 

作为一名普通老师,三尺讲台是中心工作,如何做好并不容易,简而言之则是用心用力,心当真心,力当努力!

一、古人云当三省吾身

省吾身,个人认为首先需要有这种意识。为人师表,不仅要对学生负责,也要对社会负责和对科学负责。其次,人贵有自知之明,反省自己心是否用到位,力是否够努力,方法是否得当,知道自己长在哪里,缺在何处。

二、处理好同学关系

师生在人格上是平等的,每个学生都有不同的个性,根据不同个性的学生去处理问题,不产生对立情绪,用好真心,多想办法。在一种和谐的师生关系下,就会教学相长,教学工作也会比较顺利。

三、做好服务

师生间不是一种教育与被教育的简单关系,时常注意学生的想法,服务好全体同学。可以经常和同学探讨,既可以激发学生的一些有见解的想法和看法,同时也会教学相长。每个学生都有自身的优点,平等对待全体,不厚此薄彼,悉心关照,服务周到,尽力促使同学全面发展。

作为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心就是贴心,力就是助力,贴心帮助学生,对学生负责,转变传统的教学观念,改革旧有教学模式,从而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