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学习习总书记北师大讲话体会
2014-09-28 12:19 药理学教研室 黄爱君 

1 教育兴国战略。中国梦就是兴国梦,人才兴国,教育为本。所以尊师重教。

2 教育改革。讲话第二天新闻就谈了高考改革。

3好老师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

做“四有”的好老师, 靠教师更要靠制度。具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把自己的小梦融入到国家的大梦中,要爱国,树立并坚定理想信念,记得小时候我的老师就教育我们为什么而读书。周总理的示范:

有道德:教师有职业道德,有仁爱之心。培养医生,要让学生懂医生职业道德要求。

终生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的知识,积累自己的学识,有“一缸水”、“一潭水”,根据社会发展和学生需求不断创新发展。

靠制度:改革现在大学教育行政的东西多,学术的东西相对不足现象。

总之,要立足本职工作,搞好教学、科研、教书育人工作,做“四有”好老师。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