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总结
2014-02-24 10:56  
基础医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13-04-26 10:25:55】

    基础医学院党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校风建设、目标管理等活动,紧紧围绕推进学校科学发展,深化主题,创新载体,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中的其他经常性工作,进一步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的新高潮,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本达到了“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师生、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要求。

一、主要做法:

  1、认真推行公开承诺。按照省市和学校有关要求,按照调研走访、提出事项、审核确定、公开公示、督察验收等环节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扎实开展公开承诺。党组织重点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承诺;教职工党员重点在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作出承诺;学生党员围绕努力学习、道德养成、遵守法纪、参加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承诺。

  2、积极开展学习党史活动。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广大党员中开展了“回顾党史、弘扬党风、增强党性”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和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标准的深刻内涵与时代要求,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3围绕教学研“三化”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建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校风建设、目标管理等相结合,围绕教学研常态化、特色化、微型化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将项目管理的手段和方法引入基层党建工作,让各支部提出主题党日活动策划书,按项目内容给予一定经费补助。

  常态化,就是制订《基础医学院党日活动制度》,要求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需要,一般每月安排一个周六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日活动。创新活动方式,既突出思想性、教育性,又富于创造性、灵活性,使党日活动的形式丰富多样,既有理论研讨、主题教育、重温誓词、党风廉政教育、义务劳动,又有参观考察、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影视教育、知识竞赛等,以及结合“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为契机,开展主题歌咏、演讲比赛等,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

  特色化,就是要求各个支部的党日活动必须结合教学研开展特色活动,而不是简单地学习文件。为此我们把八个教研室整合组建三个学科群,即药学学科群、形态学科群与机能学科群,把三个教工支部与三个学科群相挂钩,凝练三个科研方向,即庐山地区特色中药的药效学研究、鄱阳湖流域血吸虫“三维”防控与寄生虫流行病学研究和人工骨与骨质疏松发病机理研究,围绕学科方向开展教研活动和组织党日活动。同时机关支部重在转变思想观念,围绕提高谋划发展能力方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生支部结合专业知识学习和培养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医德医风展开。一年多来,我们先后开展了“感受开发区建设,培塑白+黑、5+2精神”、“接受思想洗礼,转变教育观念,办人民满意教育”、“为鄱阳湖血吸虫病防控做贡献”、“挖掘庐山杏林文化,丰富医德医风”、“学雷锋精神,创和谐校园”、“保护母亲河”、“关爱弱势群体、共创和谐社会”等主题党日活动。

  微型化,就是“微型党课”,即以党支部或QQ群为单位,以短小精悍的形式,党员围绕一个主题,联系自身经历和本职工作,各抒已见,共同形成一个鲜明正确的观点。在教育主体上,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在教育时间上,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在教育内容上,变“单一型”为“多样化”;在教育形式上,变“灌注式”为“互动式”。如召开“做石秋杰式好党员”座谈会等。

    通过一年多来的“三化”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发挥了支部的先锋作用和凝聚作用,去年又有6位教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的效果日臻明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良好,我们不仅取得了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年度目标考核中都取得优异成绩,还获得了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 << < 1 2 > >> >>|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