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工程>>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基础医学创新论坛及实验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4-10-22 16:02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基础医学创新论坛及实验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4年10月18-19日,第三届全国基础医学创新论坛及实验设计大赛在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隆重举行,全国共有60所“985工程”或“211工程”高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在高校及二本普通医学本科院校的344项作品参赛。基础医学院指导教师殷嫦嫦、陈惠、王丽丽及3名参赛学生参加了此次盛会。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殷嫦嫦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基于信号通路网络交互研究复叶耳蕨总黄酮诱导BMSCs成骨分化的分子机制》(作者:罗超,黄淑萍,邱淑玲)、陈惠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将局解后的头颅制成水平切颅骨标本的方法》(作者:高体明、贺锦桥),王丽丽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黄芩总黄酮提取的响应面分析及其对Hela细胞作用的研究》(作者:钟金宝 王翌羽 许愈 唐明毅)获大赛优胜奖。

   第三届全国基础医学创新论坛及实验设计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基础医学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医药学科基础医学专业与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参赛对象为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生物技术或药学专业等在校本科生、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在研或已完成但研究报告未公开发表的申请者。此次大赛教育部领导莅临大会并致辞,由医学专家、深圳大学医学部主任管又飞教授做《科学研究与医学生成长》专题讲座,第二届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第二军医大学王野同学做《科海拾贝》的经验交流,最后入围参赛作品共分8个会场进行比赛,参赛学生本人现场报告8分钟,全国三十多所医学院校的专家现场提问2分钟,评委主要围绕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进行打分评比。

   通过此次大赛的参赛和交流学习,领略到国家重点医学院校和其他兄弟院校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强烈氛围和成功的经验,为今后基础医学院进一步深化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与实践应用能力打开了思路,奠定了基础。 

                                              基础医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